新華網 正文
強颱風“海貝思”即將登陸日本 中國駐日使館發出緊急提醒
2019-10-11 19: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1日電(記者姜俏梅)據日本氣象部門預測,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將于11日至13日接近並登陸日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出緊急提醒,呼吁赴日遊客及計劃出行的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日本氣象廳在11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説,當天中午“海貝思”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在小笠原群島父島海域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將于12日至13日保持較強勢力在日本登陸,日本以關東地區為中心的大范圍地區將遭遇狂風暴雨,建議居民做好充分的防災準備。

  日本各鐵路公司11日紛紛決定于12日至13日採取停運措施,新幹線、東京首都圈鐵路以及絕大部分地鐵線路將從12日上午開始陸續停運。此外,日本各航空公司已決定12日停飛國內航班1506架次,以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起降為主的近200架次國際航班也被取消。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0日在其官網上發布颱風“海貝思”相關緊急提醒,呼吁赴日遊客及計劃出行的中國公民要及時關注天氣狀況,提前調整行程,遠離河道、海邊及山區,以免遭遇洪水或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09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