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延續武漢會晤共識 推進雙邊關係發展——印度各界熱議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
2019-10-13 01: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印度金奈10月12日電(記者趙旭 胡曉明)10月11日至1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金奈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印度各界普遍認為,去年兩國領導人武漢會晤以來,雙邊關係邁入健康穩定發展新階段。此次金奈會晤延續武漢會晤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前任主席庫爾卡尼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在金奈舉行的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取得成功。此次會晤進一步增進了武漢會晤共識,兩國在戰略層面建立了更大互信。

  印度前外交官蘭加查裏表示,兩國領導人會晤對增進兩國領導人和人民之間互信具有重要意義,此次會晤延續了武漢會晤共識,使印中關係更進一步。

  印度漢學家狄伯傑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會晤氣氛融洽,展現了兩位領導人保持戰略溝通的決心。雙方都強調兩國之間數千年來的文明和文化聯繫,表示將更加重視貿易和投資合作。

  金奈商界知名人士巴蘭表示,金奈所在的泰米爾納德邦在幾個世紀前就是中國貨物進入印度的門戶,與中國有著古老的文明聯繫,期待兩國領導人成功會晤進一步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

  出生于印度、在深圳打拼並在香港安家的印度商人思華迪告訴記者,得知習近平主席訪問自己的故鄉,心情非常激動,衷心希望此次會晤能夠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我有幸見證並享受到中國快速發展帶來的榮耀,期待印中共同努力,攜手並進”。

  印度外交部11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對會晤予以高度評價。印度各大主流媒體12日均以大標題對會晤進行了報道。《印度教徒報》12日在頭版刊登文章,詳細報道了此次會晤。這份報紙當天還特別刊登專版文章,講述兩個文明古國交往交流的當代故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延續武漢會晤共識 推進雙邊關係發展——印度各界熱議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