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
習近平會見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
2019-10-13 01:54:1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12日電(記者孫奕 南辰)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大會黨主席德烏帕。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習近平指出,尼泊爾大會黨同中國有著歷史淵源。大會黨在執政期間,為中尼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中國人民對此不會忘記。中尼作為友好鄰邦,一直是好兄弟、好朋友,無論尼哪個政黨執政,中尼兩國都會保持穩定友好關係。中國共産黨也願同大會黨繼續接觸,開展交流合作。

  德烏帕代表大會黨全體成員熱烈歡迎習近平訪問尼泊爾,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德烏帕表示,尼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感謝中方一直以來支援尼泊爾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尼經濟社會發展。尼方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任何反華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分裂中國活動。大會黨歡迎並支援中方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很高興在執政期間同中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希望通過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尼泊爾與地區互聯互通。大會黨願與中國共産黨進一步密切友好往來。

  王毅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