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期待中印友好關係不斷加強——印度各界積極評價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成果
2019-10-13 17: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3日電(記者趙旭 胡曉明 陳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11日至12日在印度金奈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就國際和地區的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加強兩國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印度各界積極評價此次會晤取得的成果,期待兩國友好關係不斷得到加強。

  印度報業托拉斯12日報道説,習近平主席與莫迪總理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取得豐碩成果。雙方積極評價雙邊關係發展,並討論如何深化兩國互動,體現印中在全球舞臺上日益重要的作用。

  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前任主席庫爾卡尼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就廣泛的議題進行了坦誠而深入的會談並取得積極成果,將為未來兩國關係持續向好發展帶來長遠影響。此次會晤增加了兩國高層的相互理解,印中合作對世界和平和經濟增長至關重要。

  尼赫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斯瓦蘭·辛格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會晤體現了印中兩國正緊密合作。印中在全球性和地區性多邊議題中展現出相似立場,雙方能夠找到採取實際行動的共同點,一起為人類未來而努力。

  印度前議員、印度工業聯合會主席塔倫·維傑説,印中有能力利用各自影響力打擊恐怖主義,共同釋放出和平共存與共同繁榮的信號。

  尼赫魯大學中國與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漢學家狄伯傑表示,雙方重申武漢會晤共識,表達了共同促進多邊主義的立場,在氣候變化、反恐、多邊機制等多個全球性議題上尋求一致。印中應該互相學習對方的歷史和文化,同時加強經貿往來。

  印度出口組織聯合會主席沙拉德·庫馬爾·薩拉夫認為,此次會晤在很多方面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強調了兩國之間悠久的交往歷史,並表示將採取措施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平衡發展,有助于推動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

  在談到未來合作願景時,印度本地治裏印中友協秘書長比卡什·卡利·達斯表示,非常期待印度南部地區和中國東南地區建立聯繫,推動貿易和旅遊業蓬勃發展。中國技術産品優勢明顯,印度在有機農産品方面具有競爭力。他相信未來兩國關係將繼續向前發展。(參與記者:王晨曦、姜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期待中印友好關係不斷加強——印度各界積極評價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