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交通保障:更強設施 更優體驗
2019-10-16 10: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6日電(記者王辰陽)距離第二屆進博會開幕還有不到20天,上海的交通保障準備工作已進入全面衝刺階段,將實現更強的配套基礎設施,更優的出行體驗。觀眾乘坐地鐵來參觀進博會,客流平峰時段預計出站後最快只需步行10分鐘就能入館。

  上海市交通委介紹,第二屆進博會的6項配套路橋建設項目全部會在10月底前完工。其中諸光路地道、徐民路、諸光路二期地面道路、天山西路已建成通車;北翟路地道計劃10月完成地道主線建設;崧澤大道跨線橋相關工程10月下旬結構貫通。

  據了解,相關的道路指示引導標誌也在更新完善。虹橋樞紐城市道路交通指路標誌優化工程已經完成,新建、更換指路標誌和4塊交通誘導屏。國家會展中心引導標誌、部分禁令措施配套標誌、停車場引導標誌及進博會專用道等週邊道路引導標誌的設置更新,預計將在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

  為應對第二屆進博會可能出現的大客流情況,交通保障工作將採取多點布局交通服務設施點位的方式均衡進館大客流,鼓勵集約化出行。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的東西南北四側將對應軌道交通、停車場、計程車、定制巴士、停車場接駁線等不同的客流群體。

  軌道交通將採取全周期、全路網、全運力保障乘客出行,相應站點實施硬體改造,並制定專項服務方案。地面公交將設置多條臨時公交接駁線、應急線,並繼續做好應急備車準備,延長或優化相關線路的設置。計程車將優化上下客點布置,並投入近1500輛全新的純電動計程車保障出行。

  據了解,第二屆進博會的散客和小車比重可能有所上升。對此,主場館周邊停車場增至17處,較首屆進博會新增5處,臨時停車場共計可提供大車泊位1100個,小車泊位7000個,在滿足團隊巴士的基礎上,適當釋放小車泊位。

  即將于10月下旬更新上線的進博會交通App,還將完善管控區、停車場、服務點的展示功能,整合資訊、交通指南模組,新增國家會展中心及周邊道路3D建模,新增全域交通導航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