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否決美國會結束南部邊境緊急狀態決議
2019-10-16 15:3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5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致信國會,否決了後者此前通過的關于結束美南部邊境“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

  特朗普在信中説:“南部邊境仍是罪犯、幫派成員和違禁毒品進入美國的主要途徑”,“南部邊境的情況仍然緊急,需要我們的部隊幫助應對那裏的局勢。”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參議院本周內將就特朗普的否決進行投票。美國輿論普遍認為,反對者在參議院將難以獲得足夠的讚成票以推翻特朗普的否決決定。

  特朗普今年3月曾否決眾議院通過的一份類似決議。

  特朗普今年2月宣布南部邊境出現“國家緊急狀態”,意在繞過國會籌集更多經費用于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墻。這一舉措遭到民主黨強烈反對,他們表示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決定“不合法”且“侵犯美國憲法賦予國會的財權”,並表示將通過國會、法律等途徑採取“所有可能的糾正措施”。多名共和黨參議員也對特朗普的舉措表達了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