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讓國際友城“抱得更緊”
2019-10-16 16:5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6日電(記者盧宥伊、袁秋岳)記者16日從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上了解到,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與智利比奧比奧大區已與四川省締結了友好省區關係,克羅地亞奧西耶克省也將在論壇期間與四川省簽署友好省區關係備忘錄。這意味著四川的國際友城“朋友圈”進一步壯大。

  論壇舉辦期間,美國猶他州首次發布中文版的州長公告,表示將與四川在加強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公園管理,以及科技創新和教育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也將與四川省旅遊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就旅遊産品的開發、宣傳促銷以及旅遊包機等事宜開展合作。

  在與四川省簽署了友好合作關係備忘錄以後,奧地利上奧地利州副州長克裏斯蒂娜·哈伯蘭德十分期待將奧地利的“創新力”與四川的廣大市場相結合,在醫療、旅遊和汽車配件等領域與四川深入合作。

  “‘一帶一路’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倡議,它的積極影響不僅僅是作用于中國和歐洲,而是全世界。”哈伯蘭德在論壇間隙告訴記者。

  此次論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15日,四川攜手43個國際友城聯合發布《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四川倡議》,推動友城深入多層次合作。《倡議》指出,四川與各友城應充分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突出彼此特點,推動互補發展的交往,在能源、科技、創新、農業及食品、貿易、物流、醫藥等諸多領域,特別是在培育和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上,找到更多合作契合點。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表示,當前,中國已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國際友城活動開啟了創新發展的新階段,在服務于國家總體外交,服務于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于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服務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1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