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摩亞國家元首對中國公民遇害表示哀悼
2019-10-16 18: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10月16日電(記者張永興)阿皮亞消息:據中國駐薩摩亞大使館16日消息,薩摩亞國家元首圖伊馬萊阿利法諾當日致電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巢小良,對12日發生的中國公民遭遇入室搶劫並不幸遇害表示悲痛和哀悼,並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慰問。

  中國駐薩摩亞使館表示,事件發生後,包括薩摩亞內閣成員和議員在內的薩社會各界人士通過不同方式對這一事件表示關切,譴責犯罪分子的暴力行徑,並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慰問。使館同時希望薩政府加強安全措施,避免此類案件再次發生,保障各國在薩人員的安全。

  記者從使館了解到,由中國公民在薩摩亞經營的太平洋貿易工業公司倉庫12日晚發生歹徒入室搶劫、暴力行兇事件,一名中國公民不幸身亡,另有3名中國公民不同程度受傷。使館已向薩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薩政府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使館將全力協助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目前,薩摩亞警方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薩摩亞國家元首對中國公民遇害表示哀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