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打造拉美第一條電動公交走廊
2019-10-16 18:4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15日電(記者尹南)智利總統皮涅拉15日宣布,首都聖地亞哥的格雷西亞大道正式成為拉美第一條僅供電動公交車運作的“電動公交走廊”。

  智利從中國購買的比亞迪純電動公交車按計劃在這條大道上運作,其中包括今年下半年運抵智利、首次投入使用的183輛比亞迪電動公交車。

  據悉,這條電動公交走廊設有數字公交站,配備線上資訊係統、LED照明和無線上網等功能,惠及沿線居民。電動公交走廊的配套設施建設預計不久將全部完成。

  皮涅拉當天乘坐比亞迪電動公交車巡視格雷西亞大道後,在聖地亞哥東郊的洛斯埃斯皮諾斯電動公交總站發表講話。他説,包含無線上網、空調功能的電動公交車為民眾提供了更好的出行體驗和更高的生活品質,同時也有效地減少了城市污染物排放。

  智利交通和電信部長格洛麗亞·烏特表示,中國是公交電動出行方面的先鋒,對智利的電動出行發展産生了十分關鍵的影響。“參照中國的經驗,我們採取了同樣的解決方案,事實證明是非常成功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