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太原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開展聯合訓練
2019-10-16 22:5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0月16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海軍太原艦16日上午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從東京晴海碼頭啟航回國。應日方邀請,返航途中,太原艦在東京灣以南海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五月雨”號驅逐艦開展了海上聯合訓練。

  “航向180,航速12節……”當日下午2時許,雙方艦艇到達預定海域,太原艦與“五月雨”號驅逐艦在統一指揮下,依次進行了單縱隊、左右橫隊、方位隊等科目的編隊運動訓練。其間,雙方還進行了燈光通信訓練,太原艦用信號燈打出“CHINA”燈光信號,“五月雨”號驅逐艦用信號燈打出“JAPAN”燈光信號。

  相關科目訓練結束後,雙方艦艇進行了海上告別儀式,兩艦艦員在艦橋列隊,相互致意告別。下午4時許,聯合訓練順利結束。太原艦艦長石磊介紹説,這次聯合訓練對增進雙方相互了解和務實合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太原艦10日抵達日本。16日啟航回國時,中國駐日使館、在日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友好團體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兵代表200余人在碼頭歡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海軍太原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開展聯合訓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