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政府表示對暴力行為決不姑息
2019-10-17 10:3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0月16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羅·桑切斯16日與國內主要反對黨領導人會晤,就加泰羅尼亞局勢進行了討論。他表示,政府對眼下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加區)發生的暴力行為決不姑息。

  針對近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判處多名加區“獨立派”前高官入獄一事在當地引發的抗議及暴力行為,桑切斯當日分別與人民黨、公民黨及“我們能”黨黨首舉行會晤後表示,西班牙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認同以暴力來威脅社會和諧”,並承諾將對那些“有組織的暴力團夥”採取行動,以維護加區秩序。

  桑切斯還要求加區主席基姆·托拉及加區政府對一切暴力行為採取堅決譴責的態度。桑切斯表示西政府將保證全加區人的權利。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對9名加區“獨立派”前高官分別判處9年至13年有期徒刑。這一判決在加區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和一係列暴力行為。據埃菲社報道,兩天多來,共有約200人受傷,市內縱火案發生250起。

  到目前為止,西班牙內政部共向加區部署了2000名警力。內政部宣布本周末還將再派遣200名防暴警察前往加區,參與維護當地治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1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