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獨聯體對北約在其邊境地區活動增強感到不安
2019-10-18 10: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1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獨聯體執行委員會主席列別傑夫17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獨聯體對北約在其邊境地區活動增強感到不安。

  據白通社報道,列別傑夫當天在明斯克舉行的獨聯體邊防軍司令理事會會議上表示,當今世界個別國家破壞戰略安全領域的重要協議,繼續在國際事務中推行強權政治,試圖在太空部署武器等。尤其令人擔憂的是,北約在靠近獨聯體邊境地區的活動增強並增加軍事基礎設施。

  列別傑夫還表示,獨聯體密切關注各成員國及相關主管部門為保障本國及共同安全而開展的合作與協調,認為這是各成員國及整個獨聯體保持穩定的重要因素。他相信,獨聯體各國繼續深化邊防安全合作是有效打擊恐怖主義和跨國犯罪、成功發展經濟和文化聯繫及解決獨聯體其他重要任務的必要條件。

  獨聯體成立于1991年12月,全稱為獨立國家聯合體,是地區多邊合作組織,目前共有9名正式成員,分別為亞美尼亞、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俄羅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2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