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23家企業一票報關:把“巴扎”搬入進博會
2019-10-20 09:0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吳宇)上海海關近日公布,參展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土耳其23家企業通過一票報關的形式,進口了150多個品類的展品,猶如把一個“巴扎”(意為“集市”)搬入進博會。

  據介紹,這些來自土耳其的展品裝滿了2個大集裝箱,經海運于近日抵達上海洋山港。150多個品類的展品不僅有幹果、飲料、食品,還有日用品、家電、醫療器械、瓷器、食具等,數量是去年土耳其參展進博會的數十倍,顯示出土耳其企業對進博會以及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

  上海海關表示,如此多品類的展品一票入境,創下了進博會舉辦以來單票展品報關的數量之最,同時對精準報關提出挑戰。

  得益于因第二屆進博會升級的跨境貿易大數據平臺,上海海關今年取消了紙質蓋章證明函,通過“進博會專窗”可為企業開具電子證明函,大大方便了展品申報。此次土耳其23家參展企業的進口貨物報關,從物資證明函的開具到報關通關,數據無縫對接,全程無紙化。報關當日即完成海關申報流程,在洋山口岸完成必要的檢驗檢疫查驗後,迅速運往第二屆進博會的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