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舉行會談
2019-10-22 10: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0月21日電(記者徐永春 張遠)當地時間10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巴黎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法國進行了成功國事訪問,有力推動中法關係向前發展。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也更加有效。中方高度重視並歡迎馬克龍總統近期再次訪華並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同法方精誠合作,充分準備,確保此訪圓滿順利,取得豐碩成果。相信兩國元首今年再次會晤將為中法關係提供新的戰略引領,注入新的合作動力。

  王毅表示,中法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負有特殊和重要責任。雙方應堅持維護多邊主義,促進開放型世界經濟,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上的協調配合,為當今世界提供更多正能量。

  勒德裏昂表示,法方願以馬克龍總統訪華為重要契機,同中方共同規劃下階段各領域交流合作。新形勢下,法中應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共同踐行多邊主義。法方歡迎中國企業在法投資,願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3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