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柬埔寨大米在中國會越來越受歡迎!”——柬埔寨稻米出口商對進博會滿懷期待
2019-10-22 11:5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0月22日電 通訊:“柬埔寨大米在中國會越來越受歡迎!”——柬埔寨稻米出口商對進博會滿懷期待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

  “中國菜肴搭配柬埔寨米飯最好吃!我相信柬埔寨大米在中國會越來越受歡迎。”柬埔寨稻米協會主席松薩蘭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這樣説。

  10月是柬埔寨新一季稻米的收獲時節,洞裏薩湖周圍平坦寬闊的農田是柬埔寨乃至整個中南半島的重要糧倉。據松薩蘭介紹,柬埔寨有13家大米出口商將參加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各家企業將把握這次參展機會,把柬埔寨優質大米推向中國等國際市場。“希望通過此次進博會,把純天然無污染的柬埔寨大米帶給更多的中國百姓。”松薩蘭説。

  松薩蘭表示,去年參加過第一屆進博會後,柬埔寨大米對華出口顯著增加。今年前9個月,柬埔寨向中國出口了15.78萬噸大米,比去年同期增長44%。對中國的出口佔柬埔寨大米出口總量的39.6%,中國已成為柬埔寨大米出口的最大市場。

  柬埔寨屬熱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適宜作物生長。松薩蘭説,柬埔寨大米種植在洞裏薩湖周圍,那裏土壤肥沃,出口公司要求農民不使用化肥和殺蟲劑,要生産純天然、無污染的稻米。“中國消費者可以放心食用,我們對未來中國的消費市場充滿信心。”

  阿姆魯稻米(柬埔寨)公司副總裁甘昆蒂表示,為了給中國市場提供最好的大米,公司和農戶開展訂單式農業合作,公司還提供種子和種植技術。

  在位于首都金邊西郊的稻米公司加工廠裏,機器隆隆作響,工人們在各自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工作,搬運工人從卡車上卸下未經加工的大米,將其倒入料鬥,經過所有加工程式後,取樣交由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柬埔寨公司的檢驗人員。檢驗通過後頒發證書,大米才可以被運往中國。

  甘昆蒂説:“大米到達我們工廠後,我們的質檢員會進行初檢,以確保我們買入的是A級大米,隨後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檢驗人員將再次檢查。我們認為品質和安全是重中之重。”

  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柬埔寨公司總經理陳其生對新華社記者説,即將到來的第二屆進博會將是柬埔寨向更多中國消費者展示其大米的好機會。“柬埔寨大米很香,糯性也比較好,因為柬埔寨的農田比較幹凈、無化學污染。我非常喜歡柬埔寨大米。”

  “柬埔寨土地肥沃,陽光及水量充足,是發展現代農業的好地方。”陳其生説,“現在除大米外,柬埔寨還有木薯、腰果、香蕉出口到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3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