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斯克稱“星鏈”衛星已能提供服務
2019-10-23 12: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2日稱,該公司發射的“星鏈”衛星已能提供天基互聯網服務。

  馬斯克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的一條推文中説,“正在通過‘星鏈’衛星發送這條推文”。2分鐘後,他發推文表示,“哇,成功了”。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今年5月將首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馬斯克計劃在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絡,建成後,這一衛星互聯網項目將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

  近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代表該公司向國際電信聯盟(國際電聯)提交的文件顯示,馬斯克還有更大的計劃,他準備再增加3萬顆互聯網衛星,使衛星總量達到約4.2萬顆。不過,一名對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不滿的電信分析師蒂姆·法勒懷疑國際電聯能否及時審閱這麼大數量的申請。

  此外,國際天文學界一直對數量龐大的互聯網衛星可能影響天文學觀測表示擔憂。數量眾多的小衛星還可能增加航太器碰撞風險。今年9月,歐航局“風神”氣象衛星險些與“星鏈44”衛星發生碰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4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