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俄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北部局勢
2019-10-23 13: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2日電(記者汪健)敘利亞總統媒體辦公室22日發表聲明説,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晚間通電話討論敘北部局勢。

  巴沙爾在通話中表示,敘方完全拒絕以任何名義或借口侵犯敘領土。他強調,應讓居民返回其本來所在的地區,以阻止任何轉變當地人口結構的企圖。巴沙爾還表示,敘方將繼續“在敘每一寸土地上、以一切合法手段”打擊恐怖主義和佔領行徑。

  普京在通話時強調,應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俄羅斯、土耳其間達成的任何協議都將側重于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並消除敘領土上的分裂企圖。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本月9日,土軍進入敘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和平之泉”軍事行動。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22日,普京和土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就敘北部局勢簽署諒解備忘錄。根據該備忘錄,自本月23日12時起,俄軍事警察和敘邊防人員將進入土敘邊界敘利亞一側土耳其開展“和平之泉”軍事行動以外的區域,以協助庫爾德武裝人員和裝備在150小時內撤至土敘邊界以南30公里外地區。之後,土俄軍隊將在“和平之泉”行動區域東西側10公里內不包括卡米什利的區域進行聯合巡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