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在倫敦舉辦
2019-10-23 20:0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3日電(記者 楊海若 楊曉靜)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22日在倫敦開幕,近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將圍繞“世界新格局,華商新機遇”這一主題,共同探討華商在英國及歐洲的發展機遇。

(國際)(2)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在倫敦舉辦

  10月22日,在英國倫敦,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致開幕辭。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英中在很多方面都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兩國在人工智慧、5G和物聯網領域處于世界領先水準,希望能通過世界華商大會這個重要平臺,繼續推進兩國關係發展。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世界華商大會首次來到英國,這體現了廣大華商對拓展英國市場、加強中英經貿合作的信心。

  英國中華總商會主席張進隆表示,英國是當今世界華商最重要、最活躍的海外投資目的地之一,無論是其地産、教育、金融領域,還是充滿活力的尖端科技、文化創意,都對華商有持續的強大吸引力。

  前來參會的英國知名汽車品牌阿斯頓·馬丁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迪·帕爾默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市場對阿斯頓·馬丁十分重要,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

(國際)(1)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在倫敦舉辦

  這是10月22日在英國倫敦拍攝的世界華商大會現場。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據悉,會議開幕當天,15家中英企業簽署了7項合作協議。

  世界華商大會自1991年首次在新加坡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4屆。本屆大會由英國中華總商會主辦,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和泰國中華總商會召集組織,將于2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