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主場館將實現5G網絡全覆蓋
2019-10-24 15:1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4日電(記者 何曦悅)5G網絡全覆蓋,網絡運維更智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入倒計時,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的5G網絡施工建設也進入收尾階段。來自全球的參展人員將能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暢快體驗5G網絡打造的高速、智能新世界。

  上海聯通網絡發展部副總經理葉強介紹,上海聯通共計在進博會場館內部署1553個點位,在主場館周邊建設15個5G宏站,實現場館360度無死角覆蓋,另外,還在虹橋高鐵站、虹橋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新建5G網絡,迎接八方來客。屆時,5G最高下載速率將近1Gbps,5G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技術優勢觸手可及。

  上海移動網絡部無線網運維人員劉偉海介紹,此次進博會上“二維可調天線”創新應用將會率先亮相,天線水準方位角的操控調節可以遠端完成,不再需要專業維護人員上塔調整。當現場話務熱點發生變化時,工作人員可以實時根據人流遷移情況遠端對天線覆蓋區域進行調整,實現5G網絡的精細化覆蓋,未來更可結合後臺網絡運作大數據實時分析,成為“會思考、會行動的天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