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秘書長對德國有關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的提議表示歡迎
2019-10-26 05: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5日電(記者田棟棟)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5日對德國有關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立“安全區”的提議表示歡迎。

  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要繼續探尋一切可能的方案,以便為(敘利亞局勢)找出可持續的解決方案。目前敘利亞東北部的局勢是不可持續的,國際社會有責任嘗試解決我們看到的所有挑戰,因此我對這一提議表示歡迎。”

  他在隨後的問答環節上強調,北約將致力于為敘利亞東北部局勢提供政治解決方案,“目前並未有以北約名義在該地區開展軍事行動的呼聲”。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此前提議,由北約成員國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立有俄羅斯和土耳其共同參與的“國際安全區”。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韋爾希寧23日表示,俄方認為沒有必要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立“國際安全區”。他説,土耳其已停止在敘利亞開展軍事活動,各類軍事衝突得以避免,以對話方式解決所有問題具有良好基礎。

  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德國政府繼而宣布禁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敘利亞政府對土耳其的行動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本次北約國防部長會議旨在為今年12月的北約倫敦峰會做準備。在為期兩天的會議期間,各國防長還討論了阿富汗局勢以及提高軍費開支等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5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