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不確定性致德英貿易受衝擊
2019-10-29 12: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影響,今年4月至8月英國與德國貿易額顯著下降。

  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至8月英德貿易額下降了9.2%,主要原因是英國從德國的進口額下降12.3%。

  數據還顯示,今年前8個月,德國對英汽車出口下降了近一成。德國汽車佔據英國汽車市場20%以上的份額,是英國從德國進口的重要商品。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馬克·倫費爾德表示,“脫歐”日期不斷推遲、對“無協議脫歐”的擔憂以及低迷的經濟環境正在拖累企業投資和居民消費。

  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是德國聯邦政府對外貿易和對內引資的機構。該機構為進入德國市場的外國公司提供咨詢和支援,並協助在德成立的企業進入外國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