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願與古巴保持高層溝通
2019-10-30 11:3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表示,俄羅斯願與古巴保持高層溝通。

  克裏姆林宮網站29日發表聲明説,普京當天與來訪的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在位于莫斯科州的新奧加廖沃總統官邸舉行會談。普京對迪亞斯-卡內爾當選古巴國家主席表示祝賀。他表示,俄古兩國在全球范圍內積極合作相互支援,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增長了33%。俄方願與古巴繼續保持高層溝通,俄羅斯對古巴維護國家獨立和主權的立場和政策表示充分理解。

  迪亞斯-卡內爾在會談中表示,俄羅斯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的國家,這顯示了古俄兩國的重要關係。迪亞斯-卡內爾表示接受俄方邀請,將出席在2020年舉辦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活動。他同時還邀請普京訪問古巴,普京隨後接受古方邀請。

  當天早些時候,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與迪亞斯-卡內爾舉行了會談。梅德韋傑夫表示,10月他對古巴訪問期間,俄古雙方就許多重要問題進行了磋商,並提出了許多新的合作倡議。俄方希望借此次古方來訪機會推動相關倡議盡快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7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