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文巴西版首發式在聖保羅舉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文巴西版首發式在聖保羅舉行
2019-10-30 11:40: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聖保羅10月29日電(記者高春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發式29日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開拓者宮舉行。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梁言順、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裏亞等260余名中外來賓出席活動。

  梁言順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生動記錄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蘊含著對中國道路的闡釋、對中國奇跡的解碼、對解決人類面臨共同問題的智慧。其思想精華主要體現在堅持人民至上的人民觀、高品質發展的發展觀、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全面改革觀、文明交流互鑒的文明觀、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等方面。這本書的出版發行為中巴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開啟兩國關係發展新征程注入新動能。

  陳佩潔在致辭中説,這本書體現了豐富的外交與國際關係思想,全面展現了中國作為世界和平建設者、全球發展貢獻者、國際秩序維護者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人類進步發展貢獻的智慧和方案。巴西讀者通過此書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國對世界及國際事務的看法和主張,了解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實踐。

  多裏亞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在國家治理和經濟建設方面有很多地方值得包括巴西在內的國家學習。他希望巴方民眾能好好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葡文版,並從中汲取中國的寶貴經驗,凝聚戰勝發展道路上各種挑戰的力量。

  首發式上,雙方嘉賓共同為新書揭幕,中方向巴方嘉賓贈送了新書。中巴學術界、翻譯界、出版界代表圍繞兩國關係發展、中巴治國理政經驗等進行了交流研討。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巴西大使館、中國外文局、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主辦,是11月將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

  28日,2019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和“逐夢巴西·中巴足球嘉年華”兩場活動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7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