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姚晨:電影可以跨越一切
2019-10-30 17: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30日電(記者梁賽玉 彭純)東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周于29日揭曉“金鶴獎”,中國女演員姚晨因電影《送我上青雲》獲最佳女主角獎。她在頒獎儀式後接受採訪表示,電影可以跨越一切,讓不同國別的人相互了解和理解。

  《送我上青雲》于8月在國內上映,由姚晨擔任主演和監制。該片和《中國機長》《流浪地球》等多部中國電影于10月22日至27日中國電影周期間在日本展映。

  姚晨説,電影可以跨越一切,跨越性別和國別來探討人性。無論形式、語言如何,人性是全世界電影人共通的話題。一部優秀的電影,無論哪個國家的人都能從中感受到共情。內心深處,我希望將來能拍出一部在國際上獲得文化認同的中國電影,“我覺得這將是我會發自內心驕傲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