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黎官員高度稱讚中國維和女軍人
2019-10-30 20: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0月30日電(孫帥 彭希)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參謀部性別官、荷蘭海軍中校埃拉29日專程來到中國維和營區看望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女軍人,高度肯定她們為維和事業所做努力,並對她們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無私的奉獻精神表示讚賞。

  當天,中國維和女軍人陪同埃拉參觀了她們的生活區域,詳細介紹了自己工作崗位和執行任務情況,並在座談會上分享了參與維和行動的心得和建議。

  埃拉在交流活動中表示,中國對聯合國維和事業的支援為各方樹立了榜樣。她稱讚中國維和女軍人在各個崗位,尤其是戰鬥崗位上展現出的女性力量。“非常感謝你們為維護南黎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你們是聯黎部隊執行維和任務不可或缺的和平使者。”

  活動中,埃拉還圍繞“維護女性權益”這一主題進行授課,講解如何在保障女軍人安全前提下更好地發揮她們的作用。

  “作為首次走上戰鬥崗位的女維和軍人,我更要當好任務區的和平使者,既要在‘藍線’雷場掃除雷患,又要架起與當地女性溝通交流的橋梁,充分展示中國女軍人在維和舞臺上的力量。”中國女掃雷手楊怡鑫説。

  為積極響應聯合國的號召,近年來中國加大了女性參與維和行動的比例。據悉,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自今年5月底部署到位以來,在掃雷工作中,女軍人成功銷毀近200枚地雷,她們還協助開展50余次人道主義醫療援助,並參與走訪了當地多所學校和孤兒院等。中國女軍人出色的戰鬥力和親和力得到了高度讚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7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