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政府和企業積極響應第二屆進博會
2019-10-31 15: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0月30日電(記者吳丹妮)中國駐埃及大使館30日舉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專題新聞發布會。據介紹,此次進博會繼續得到埃及政府和參展商熱烈響應,共有23家埃及企業報名參加,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是第二次參展。

  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本屆進博會的特色、亮點以及埃及企業參展情況,埃及《金字塔報》等當地知名媒體出席活動。

  第二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發布會上説,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埃及企業將設立品質生活、服務貿易、食品及農産品三個展區,展覽總面積超過360平方米,覆蓋農産品、手工藝品、精油、環保涂料、金融服務、翻譯和出版服務等多個領域。

  廖力強表示,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真誠希望同埃及一道擴大埃及對華出口,推動貿易平衡發展。目前雙方已促成埃及柑橘、椰棗、甜菜粕等農産品輸華,未來還將就埃及石榴等鮮果對華出口進行洽談。

  廖力強認為,進博會不僅是進一步提升中埃貿易水準的新平臺,也將成為埃及加大吸引外資、拉動經濟增長和擴大就業的新渠道。希望埃及企業通過參加進博會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深挖對華出口潛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