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進博會成為法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機遇窗口
2019-11-01 10: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日電 綜述:進博會成為法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機遇窗口

  新華社記者陳晨

  今年,法國將成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的主賓國之一,法國企業參展數量、簽約面積都較首屆有所提升,進博會已成為法國了解中國、中法合作的重要窗口。

  中國駐法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高元元日前表示,法國企業不僅參展數量、簽約面積都較首屆有所提升,還有諸多新亮點和新變化。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即將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進博會,這對于中法兩國具有特殊意義。

  法國是首屆進博會的重要參展國。高元元介紹説:“去年法國參展企業數量是69家,參展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額超過15.5億美元。”

  法國展商在首屆進博會上嘗到中國市場的甜頭,紛紛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據中國駐法大使館介紹,截至目前,共有78家法國企業簽約參展。

  全球領先的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集團將亮相第二屆進博會新設的品質生活館。路威酩軒集團董事安托萬·阿爾諾表示,這展示出路威酩軒對中國經濟長期活力的信心,以及渴望與中方合作的意願,也體現出集團對中國市場和進博會的高度重視。

  樂斯福集團首席執行官安托萬·博勒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具有活力和競爭力。他看重進博會的開放性和創新性。“今年我們再次參加進博會,展區面積翻倍,期待有更佳表現、得到更多關注。”

  法國農業食品委員會主席埃裏克·格蘭德介紹説,今年法國將有七家乳制品企業和一家果蔬企業參加進博會,“對我們來説,進博會是面向中國乃至世界市場的一個巨大窗口”。

  格蘭德説:“我們期待向中國消費者展示優質和多樣化的産品,例如法國奶酪品種多達1200多種,這是我們參展並進入中國市場的優勢所在。”他還強調,進博會為法國企業提供了一次與中國當地政府、相關行業、研究機構等近距離接觸和交流的最佳機會。

  法國國家乳制品行業協會主席蒂埃裏·羅克弗伊也表示:“近年來,美歐市場接近飽和狀態,而中國市場極具潛力。我們積極推動法國乳制品企業參加進博會,旨在讓中國消費者和法國企業增進相互了解。”

  法國汽車行業以及汽車零部件制造商也不想錯過通過進博會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的機會。法國汽車零部件制造商協會會長克洛德·卡姆表示,汽車領域新技術方興未艾,參加進博會正當其時,這是法國企業了解中國和行業新科技發展的重要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