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巴西聖保羅舉行
2019-11-01 14:2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10月31日電(記者楊春雪)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0月31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來自金磚五國55家主流媒體機構的近百名代表圍繞“深化媒體合作傳播 助力打造金磚命運共同體”的主題展開係列研討,深化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

  出席論壇的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開幕式致辭中説,金磚國家合作的成就及金磚機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離不開金磚國家媒體的作用。隨著金磚合作進入第二個“黃金十年”,金磚媒體合作也將迎來更好前景。

  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説,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金磚國家更應該擔當作為,發出引領潮流的時代強音,凝聚30億人民團結奮進的強大合力。作為歷史的記錄者,金磚媒體肩負著推動合作的時代重任,面臨著攜手共進的難得機遇。他為此提出四點倡議:一是唱響金磚發展的光明前景,積極反映金磚各國在經濟、文化、民生、科技、環保等領域取得的成就;二是講好民心相通的精彩故事,將金磚故事講得更加動聽、傳播得更加廣泛;三是構建與時俱進的數字媒體,共同推進新技術的研發應用;四是拓寬交流互助的合作領域,擴展新聞報道、業務培訓、人才培養、金融資訊服務、智庫交流等領域合作,更響亮地發出金磚之聲。

  論壇共同主席、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若澤·桑切斯在致辭中説,金磚五國媒體應增加發言權,共同發出金磚聲音,促進國際輿論更加公平公正。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印度教徒報、南非獨立傳媒集團相關負責人也在開幕式上發言。

  本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巴西金融資訊集團共同舉辦。與會代表在開幕式後的分論壇上圍繞“媒體在推動金磚務實合作和世界多極化中的角色”“新媒體技術發展助力金磚媒體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閉幕會上通過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9—2020年)》。

  高端論壇舉行前,還召開了論壇主席團會議。

  相關新聞:

  新華國際時評:金磚媒體攜手推動第二個“金色十年”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發表《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9-2020)》

  通訊:讓“金磚”更加閃亮——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側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8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