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13項配套重點工程全部完工
2019-11-01 16:3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日電(記者鄭鈞天)記者1日從上海市住建委獲悉,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3項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已全部完工。

  13項重點工程包括場館改造、路橋、配套市政設施等。今年,逛展面積增加近6萬平方米,虹橋樞紐與國家會展中心之間將形成地面、地下、空中三位一體的人行交通係統。

  在場館改造方面,國家會展中心東北側的2個單層展廳1號館和2號館被改造成雙層展廳,並同步建成室外車道。1、2號館建成後,建築面積增加約7.5萬平方米,展覽面積增加近6萬平方米。目前,場館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並在10月10日至12日舉行了試展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場館改造採用拼裝式結構,40天裏完成了4.29萬噸鋼構件的吊裝;管線安裝採用事先搭建安裝管線預制平臺,加快了現場施工速度。

  在配套市政設施方面,國家會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東段、西段、會展中心下沉廣場段在10月15日開通試運作;二層步廊東延伸二期工程10月13日建成。作為進博會功能輻射承接平臺的虹橋進口商品保稅物流倉庫也完成竣工驗收,並在9月25日正式開始運營。

  上海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國家會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和二層步廊東延伸二期在今年建成並投入使用。這意味著,虹橋樞紐與國家會展中心之間將形成地面、地下、空中三位一體的人行交通係統,使國家會展中心和虹橋商務區核心區的聯繫更緊密、更方便。“虹橋樞紐與國家會展中心的聯動作用不斷提升,有利于促進商業價值和會展服務進一步發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