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透過中國開放大門,世界看到了什麼?
2019-11-02 09:3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題:透過中國開放大門,世界看到了什麼?

  新華社記者潘潔、周蕊

  時隔一年,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改革開放前沿的上海拉開帷幕。作為中國“買全球”“惠全球”的抓手,進博會如同一扇開放的大門,讓世界再次看到一諾千金的中國行動、惠己達人的中國機遇和計利天下的中國擔當。

  擴大開放,中國説到做到。進博會不是一般的會展,而是中國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動,是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進博會上展示的不僅有各國的商品,還有新技術、新服務。中國企業有更多機會接觸國際上的先進技術和理念,更多渠道引進最新設備和服務,推動自身發展和産業升級。進博會向世界傳遞出明確信號: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中國不會止步。

  惠己達人,中國與世界分享機遇。擁有近14億人口,包括世界上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中等收入群體,中國的消費增長潛力備受矚目。麥肯錫全球研究院發布報告認為,在汽車、酒類、手機等許多品類中,中國都是全球第一大市場,消費額約佔全球消費總額的30%。舉辦第二屆進博會,既有助于促進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也有利于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搭上中國發展的快車。

  支援自由貿易,中國彰顯大國擔當。面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持續蔓延,中國舉辦第二屆進博會,匯聚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商,誠邀各國來華展示發展成就、營商環境和特色産業,展現了中國支援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貫立場,也必將為世界經濟注入信心和動力。

  開放合作,不僅是增強國際經貿活力的重要動力,更是推動世界經濟穩定復蘇的現實要求,促進人類社會不斷進步的時代要求。順應時代潮流,把握發展機遇,中國通過進博會這一互利合作新平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創辦,世界共用。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場黃浦江畔的盛會將給世界帶來廣闊機遇,推動各國共用美好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華時評:透過中國開放大門,世界看到了什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