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中國影片參加明斯克國際電影節
2019-11-02 14: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26屆明斯克國際電影節11月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幕,來自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154部影片參展,多部中國影片入圍競賽單元或參加展映。

  白俄羅斯副總理佩特裏申科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總統盧卡申科給電影節發來的賀信。賀信説,較高的專業水準和對人類共同價值的追求已成為明斯克國際電影節的名片。

  據悉,中國電影《地久天長》等將參加故事片主競賽單元的角逐,《武林孤兒》等將參加故事片處女作競賽單元的角逐。此外,還有一些中國影片入圍了紀錄片主競賽單元和青少年兒童影片競賽單元。《南方車站的聚會》等影片則將參加非競賽單元的展映。

  電影節開幕式上放映了保加利亞導演克裏斯蒂娜·戈洛佐娃和佩塔爾·瓦查諾執導的影片《父親》,該片曾在今年捷克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上斬獲最高獎“水晶球獎”。

  明斯克國際電影節是由國際電影制片協會認證的波羅的海、中亞及中東歐地區重要的競賽性電影節之一。首屆電影節于1994年舉行,此後每年舉辦一次。本屆電影節將于8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