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 “一帶一路”國別匯在滬啟動
2019-11-03 15:2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記者何欣榮)西班牙的火腿、保加利亞的玫瑰噴霧……位于上海浦東新區森蘭商都的“一帶一路”國別匯2日揭幕。約7000平方米的空間不僅集中呈現了上海自貿區內各國別(地區)中心的精華,也讓消費者從多個維度加深對“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認識。

  走進“一帶一路”國別匯,迎面而來的是一幅用巨型LED螢幕呈現的“一帶一路”藝術畫卷,整個建築內處處可以看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建築、文化、商品等特色元素。這正是“一帶一路”國別匯的特點:不只是“買買買”,更要成為聯接“一帶一路”各國商品和文化的紐帶。

  “一帶一路”國別匯的啟動,建立在上海自貿區各個國別(地區)中心的基礎上。上海自貿區保稅片區內,目前集聚了澳大利亞、智利、格魯吉亞、斐濟、阿塞拜疆、希臘等國的國別(地區)商品中心。今年9月,上海自貿區國別(地區)中心理事會正式成立,通過發揮外高橋保稅區進口貿易集聚的優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在“一帶一路”國別匯的主題商品展示區,目前匯集了澳大利亞、智利、阿塞拜疆、蒙古國、葡萄牙、馬來西亞、西班牙近20個國別(地區)的上千種商品,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厄瓜多玫瑰果油、蒙古國的馬油膏、西班牙的裏奧哈葡萄酒等數十種商品。

  作為進博會的配套活動,“一帶一路”國別匯揭幕之後,“一帶一路”國家主題周將于11月9日在此啟動。通過快閃直播、飛行影院等手段,幫助消費者從文化、歷史、經濟、旅遊等多個維度加深對“一帶一路”的認識。

  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保稅區管理局副局長陳彥峰表示,“一帶一路”國別匯的落成是上海自貿區商貿聯動的重要嘗試,自貿區豐富的海外商品資源既要為貿易企業搭建平臺,也要為老百姓提供看得見摸得著的消費體驗、文化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