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正式解散
2019-11-06 16:3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6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本屆議會當地時間6日淩晨正式解散,這標誌著12月的英國大選選戰已拉開帷幕。

  英國大選將于12月12日舉行。按英國法律,議會在大選開始前25個工作日自動解散。根據歷史傳統,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仍將覲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提請解散議會並獲女王同意。

  議會解散後,議會下院所有席位自動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內的所有內閣大臣仍保留現職位直至新內閣組建完成。

  英國上次大選于2017年舉行。英國近百年來並無在耶誕節所在的12月舉行大選的先例,但約翰遜政府為盡快兌現“脫歐”承諾不得不破例。

  民調顯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支援率領先反對黨工黨與自由民主黨。

  英國“脫歐”僵局已持續3年有余。輿論認為,此次大選將成為實際意義上的“第二次‘脫歐’公投”,選民將在支援“脫歐”與支援“留歐”的政黨間做出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