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封鎖
2019-11-08 10: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7日電(記者徐曉蕾)第74屆聯合國大會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近60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是聯大連續28年通過此類決議。

  聯大當天就古巴提交的相關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192個參與投票,其中187個投讚成票,美國、以色列和巴西投反對票,哥倫比亞和烏克蘭棄權。

  決議呼吁所有國家不要頒布或施行具有治外法權效力、影響他國主權及其管轄范圍內實體和個人合法權益、影響貿易和航運自由的法律和措施,如美國的“赫爾姆斯-伯頓法”,敦促其盡快撤銷或廢除此類法律和措施。

  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在表決前説,美國對古巴的封鎖損害了古巴人民的人權,美國實行的燃料禁運政策致使古巴人民生活困難。

  6日至7日,聯大舉行關于終止美國對古巴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必要性的辯論會。絕大多數發言的國家和地區組織代表支援古巴,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巴的封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明確表態支援這一立場。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1996年3月,美國制定“赫爾姆斯-伯頓法”,規定對所有同古巴發生經濟貿易往來的外國公司實施嚴厲制裁。2015年7月,美古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收緊對古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0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