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增強世界與中國共同發展的信心——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成功舉辦第二屆進博會

2019-11-10 18:20: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在上海閉幕。多國政界、企業界人士和國際組織官員對中國成功舉辦本屆進博會予以高度評價,認為進博會為各國提供了獨特的展示和交流平臺,中國擴大開放的務實舉措和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為各國提供更多新機遇,增強了世界與中國共同發展的信心。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在首都基加利説,盧安達對中國舉辦進博會感到“非常高興”,盧安達和其他非洲國家希望能通過進博會增加貿易收益。

  白俄羅斯工商會會展事務部主任沙哈諾維奇表示,第二屆進博會的規模之大、參展國家之多,足以證明世界各國對同中國開展合作的興趣。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都十分歡迎中國擴大對外開放。

  哥斯達黎加出口商商會官員勞拉·博尼利亞説,進博會的規模令人嘆為觀止,進博會是向中國消費者展示哥斯達黎加産品的櫥窗,今年參會的哥企業數量相較去年翻了一倍。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充滿無限商機,哥企業將繼續參加今後的進博會。

  率團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美國華盛頓州商務廳廳長莉薩·布朗表示,進博會是世界維護和加強與中國關係的重要紐帶,是世界與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快速增長的消費市場進行對接的絕佳機會,華盛頓州企業借此可以在華鞏固現有市場,開拓新市場。

  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盟主席維塔利·曼克維奇説,進博會是中國奉行開放貿易政策的鮮明例證,中國積極邀請全球企業進行合作、向中國市場供應産品。進博會是外國企業進入中國的一扇“大門”。

  巴西貿易與投資促進局農業總監伊戈爾·布蘭當説,中國消費者對優質農産品和食品的消費需求很高,這正是巴西在本屆進博會上的工作重心。進博會是巴西企業非常重要的展示舞臺,明年將組織更多巴西企業再來進博會。

  迦納貿易與工業部副部長卡洛斯·阿亨科拉説,進博會給迦納展商帶來了訂單,期待未來能與中國有更多合作。進博會對非洲國家來説是莫大的機遇。

  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阿蘭查·岡薩雷斯在上海表示,中國市場消費需求巨大,進博會為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便利。岡薩雷斯對進博會的未來充滿信心,希望進博會在規模上越辦越大,在深度上越辦越好,在生態上越辦越綠色。

  韓國希傑集團中國總部副總裁樸恩模説,通過參加進博會,希傑集團得以更深入了解中國消費市場。中國實行了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策,並持續出臺大幅度的市場開放政策,中國越來越開放的姿態及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讓外企在中國發展越來越有活力。

  瑞典貿易與投資委員會大中華區經理戴維·黑爾格倫(中文名霍倫偉)表示,中國正在不斷兌現擴大開放的諸多承諾,進博會給瑞典企業和機構帶來滿滿的獲得感。瑞典企業對中國營商環境的滿意度明顯提高,這是中國對外開放政策不斷落地、營商環境不斷改善的直接證明。

  總部位于華盛頓的中美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蘇拉布·古普塔表示,進博會的舉辦凸顯了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維護全球多邊貿易體係的決心和意願,“這令人振奮”。進博會象徵著中國致力于向更平衡的投資和消費拉動型增長模式過渡。

  率團參加本屆進博會的捷克眾議院主席拉德克·馮德拉切克高度讚賞中國在進博會上釋放的將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強烈信號,認為進博會為各個國家和企業提供了獨特的展示和交流平臺。捷克能夠借助這個平臺找到合作夥伴,加強與中國乃至世界的商業往來和文化交流。(參與記者:賈小華、吳曉淩、王晨笛、喬繼紅、馬曉燕、陳寅、張曼、呂天然、劉洋、楊士龍、吳寶澍)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綜合消息:增強世界與中國共同發展的信心——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成功舉辦第二屆進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1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