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著名作家有關中國新書在委首發
2019-11-11 14:2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1月1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10日下午,委內瑞拉著名作家羅德裏格斯·格爾芬施泰因所著新書《二十一世紀中國,一個巨人的覺醒》首發儀式在第15屆委內瑞拉國際圖書博覽會中國主賓國展廳舉行。

  格爾芬施泰因介紹,本書從中國的歷史和哲學思想入手,解釋了中國政治體制的形成邏輯,以及中國在內政和外交事務上取得成功的原因。

  他説,自己多年的研究表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完全正確的。“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共同制定階段性目標,並按節奏完成各階段的主要任務,這種發展經驗值得世界借鑒。”

  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在首發儀式上説,這本書能讓讀者更深入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含義,從國家、社會和人民的層面全面了解中國。“從中我們可以得出結論,中國是當今世界重要、積極的參與者,值得所有人敬佩。”

  他強調,委內瑞拉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在互相理解和尊重的基礎上,雙方一直保持著雙贏互利的良性互動。

  委內瑞拉文化部副部長、國家圖書中心主席勞爾·卡扎爾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此次作為主賓國參加委內瑞拉國際圖書博覽會的效果超出所有人預期。他欣喜地看到大量委內瑞拉人前往中國展廳參觀,顯示出對中國文學和中國傳統文化的濃厚興趣。

  本屆國際圖書博覽會7日在委首都加拉加斯隆重開幕。中國主賓國活動以“閱讀中國”為主題,共展出2000余種、8000余冊出版物,並舉辦了一係列文學、文化和出版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