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金磚國家將推動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訪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
2019-11-11 14:5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1日電 專訪:金磚國家將推動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訪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

  新華社記者周星竹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日前在接受包括新華社在內的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金磚國家在多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實質成果,未來將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

  楊萬明表示,過去十年,金磚國家合作取得了良好發展,經貿財經、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大領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特別是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金磚五國能夠向國際社會展現共同立場,集體發聲,很好地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的共同利益。

  巴西是今年的金磚輪值主席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于上月底訪問了中國。楊萬明表示,博索納羅訪華意義重大,成果豐碩。兩國元首就推進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達成了一係列新的重要共識,這將有力推動中巴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

  “巴西是中國在拉美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是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實現了高水準、寬領域、多層次發展,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巴西新政府執政以來,同中方開展了良好互動,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的積極進展。巴西社會各界對鞏固巴中友好共識堅定。”

  談及目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楊萬明指出,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加劇了世界形勢和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金磚國家面對這樣的形勢,在最近一年,進行了很好的努力和協調。

  他説,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大阪會晤以及在裏約熱內盧召開的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上,金磚國家都發表了共同文件,一致向世界展示了捍衛多邊主義、聯合國權威,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以及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共同立場。

  楊萬明表示,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能夠在維護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等方面繼續發出共同聲音,表明共同立場,以推動世界經濟更加公正和穩定地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金磚國家將推動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共贏的方向發展——訪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