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資助力德國東部企業新發展
2019-11-12 10:0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德累斯頓11月11日電 綜述:中資助力德國東部企業新發展

  新華社記者朱晟

  位于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州是德國傳統工業重地,近年來,中國企業在當地多個領域的投資不斷增加。薩克森經濟促進會總經理托馬斯·霍恩日前向記者表示,近10年來,中國企業與當地企業開展了大量合作,推動當地企業不斷實現新發展。

  薩克森經濟促進會數據顯示,目前,中方在薩克森州的直接投資企業共有35家,雇用當地員工數量約為6500名。1999年在薩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頓成立的CommSolid便是其中一家。公司創始人之一拉爾斯·梅爾策告訴記者,自2018年被深圳匯頂科技公司全資收購後,經營狀況越來越好。

  據梅爾策介紹,公司主要從事物聯網相關業務,曾一度面臨資金不足的困境。引入中國投資後,公司得到了充足的資金保障。如今,伴隨全新研發方向的確定,公司發展態勢良好,員工數量比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一。

  “這是雙贏的合作。”梅爾策説,雙方保持公平、平等的合作關係,通過利用各自技術優勢,合力創新。同時,借力匯頂科技的資源,CommSolid加快走出歐洲市場,進入中國乃至全球市場。

  位于小城海尼興的ISH公司是一家德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2016年被江蘇蘇美達集團收購。ISH總經理阿爾弗雷德·克瑙夫對記者説,公司成立于1992年,被中企收購前只在當地有一座工廠,客戶也只有大眾集團一家。如今,公司客戶幾乎涵蓋了所有德國高端汽車制造商,還在江蘇南京新建了一座工廠,以便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2018年,公司的營業額已達1.2億歐元。

  克瑙夫強調説,蘇美達不僅收購了ISH,還為企業繼續發展進行戰略投資,比如幫助公司更新設備和廠房。“這讓我們感到很踏實,切實感受到蘇美達長期投資和合作的意願。”

  克瑙夫表示,通過合作,ISH獲得了更多有利今後發展的資金,而中國合作夥伴則學到更多汽車業內知識,拓展了汽車零配件供應業務。今後公司的海尼興工廠將和南京工廠精誠合作,共同研發産品和開拓市場。

  得益于中資支援,越來越多德國東部企業看到了發展希望。對此,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企業傳播部中國事務負責人曹奕表示,中國市場對德國企業非常重要,德國市場對中國企業也極具吸引力,“薩克森州的事例顯示出,雙方企業的緊密合作會促進互利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