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孕産婦健康政策為非洲提供重要經驗
2019-11-12 14: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中國孕産婦健康政策為非洲提供重要經驗

  11月9日,“孕産婦、新生兒和兒童健康夥伴關係”主席海倫·克拉克在肯尼亞內羅畢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謝晗 攝

  新華社內羅畢11月12日電(記者楊臻 謝晗)“孕産婦、新生兒和兒童健康夥伴關係”主席海倫·克拉克近日在內羅畢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通過有力的政策在保障孕産婦健康方面取得長足進步,大大降低了孕産婦死亡率,非洲國家可從中汲取經驗。

  曾任新西蘭總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的克拉克説,中國在計劃生育和增強婦女經濟賦權方面的成功為非洲國家帶來啟發。在她看來,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所取得的社會經濟成就是前所未有的,對衛生和教育領域投入巨大。得益于現代節育方法、就業機會和教育的普及,婦女健康得以維護。她説,非洲國家可以借鑒中國的改革經驗,有針對性地投資于促進婦女生殖健康的項目。

  開羅國際人口與發展會議25周年紀念峰會于11月12日至14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克拉克呼吁出席會議的各國代表應重申對生殖健康服務的供資承諾,尤其需要努力減少在許多非洲國家普遍存在的孕産婦死亡現象。

  “關注婦女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權利對非洲極為重要,相關政府和機構亟須採取措施,擴大非洲婦女獲得避孕藥具的機會,以減少因無人接生和不安全墮胎導致的死亡。”克拉克説。

  “孕産婦、新生兒和兒童健康夥伴關係”是生殖、孕産婦、新生兒和兒童衛生領域的一個聯盟,其成員來自聯合國和一些多邊組織、非政府組織、衛生專業協會、雙邊捐助機構、基金會、學術和研究機構等,旨在解決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有關降低兒童死亡率和改善孕産婦健康的問題,協助婦女和兒童實現可達到的最高健康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2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