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中國-南亞友好組織論壇在尼泊爾召開
2019-11-13 10: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13日電(記者周盛平)第六屆中國-南亞友好組織論壇12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開幕,來自中國和南亞國家的約20個友好組織的上百名代表參加,尼副總統普恩出席。

  尼泊爾外交部聯合秘書波卡雷爾在開幕式上説,中國和南亞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區,緊密的聯繫能夠讓整個地區發展勢頭更為強勁,而中國的投資和科技對于整個南亞地區發展至關重要。

  尼中經貿協會主席阿努伯·巴塔來依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給整個地區帶來了無窮的機遇,尼泊爾可以成為中國和南亞之間的橋梁。

  除阿富汗外,南亞的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裏蘭卡、不丹和馬爾地夫都有組織參加本次論壇。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多家中國組織、中國駐尼大使館也參加此次論壇。

  中國-南亞友好組織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發起,首屆論壇于2009年10月在北京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