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國王首次正式訪問古巴
2019-11-13 12:4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12日電(記者朱婉君)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12日起開始對古巴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他是歷史上首位正式訪問古巴的西班牙國王。

  當天,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與費利佩六世在首都哈瓦那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簽署兩國2019年至2022年合作框架協議,以促進雙方在各領域對話與合作。

(國際)(1)西班牙國王首次正式訪問古巴

  11月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後右)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後左)共同見證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前右)與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前左)簽署兩國2019年至2022年合作框架協議。新華社發

  迪亞斯-卡內爾會談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兩國將在歷史文化紐帶基礎上持續促進雙邊友好關係。西班牙駐古巴大使胡安·費爾南德斯此前接受古巴媒體採訪時表示,費利佩六世訪問古巴傳遞出兩國關係正常化的訊息,此次訪問是“積極且有必要的”。

  費利佩六世此次訪問古巴適逢哈瓦那迎來建城500周年。古巴曾是西班牙在拉丁美洲的最後一個殖民地。1898年,美國對西班牙戰爭勝利後佔領古巴,古巴脫離西班牙近400年的殖民統治。1902年,美扶植成立“古巴共和國”。1959年1月,古巴革命推翻親美獨裁政權,美國政府隨即對古採取敵視政策。上世紀90年代,費利佩六世的父親、前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曾希望正式訪問古巴,但因時任西班牙首相阿斯納爾推動歐盟對古巴採取“共同立場”導致古西關係惡化,僅在1999年赴古參加伊比利亞美洲國家首腦會議,並在退位後于2016年到古巴參加菲德爾·卡斯特羅的葬禮。

(國際)(3)西班牙國王首次正式訪問古巴

  11月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前左)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前右)檢閱儀仗隊。新華社發

  目前,西班牙是古巴重要貿易夥伴,兩國在旅遊、金融等30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去年11月,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訪問古巴,兩國簽署建立永久性對話機制、推動兩國文化領域合作等兩份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2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