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三季度GDP增長0.2%
2019-11-14 15:4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4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4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0.2%。

  報告顯示,得益于內需保持增長,日本三季度GDP環比增長0.1%。其中,佔日本經濟比重約60%的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4%,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長0.9%。

  分析人士認為,10月份消費稅上調誘發的提前消費是拉動三季度個人消費增長的重要原因。設備投資的增長則與勞動力不足迫使企業加大自動化投資,以及應對數字經濟時代來臨的各類投資增加等因素有關。

  與此同時,外需成為日本經濟增長的拖累因素。報告顯示,三季度日本出口環比下降0.7%,進口環比增長0.2%,凈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負0.2個百分點。

  導致出口環比下降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服務出口下降了4.4%。在統計中,訪日外國人在日本境內的消費被列入服務出口。由于日韓關係惡化,三季度訪日韓國遊客大幅減少,導致服務出口急劇下降。

  分析人士預計,由于消費稅從10月1日起正式從8%升至10%,四季度日本個人消費將出現下降。鑒于個人消費是日本經濟增長的主引擎,未來日本經濟將面臨嚴峻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