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中國的扶貧成就令世界矚目
2019-11-14 15:5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13日電(記者潘麗君 張一弛)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減貧”研究學者邁克爾·克雷默近日在紐約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十年,中國在改革開放的推動下實現了經濟持續增長,脫貧攻堅取得了“巨大成功”,令世界矚目。

  克雷默説,中國採取多種方法來促進經濟發展、減少貧困,這一過程非常成功。中國推動政府簡政放權,結合激勵措施,激發了地方在實現經濟增長、保護環境和減少貧困等方面的能動性,這是中國成功扶貧減貧的一大要素。

  克雷默表示,深化改革開放是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重要推動力,中國通過改革開放來實現經濟增長,同時關注社會保障網的建設,對其他發展中國家減貧也有一定借鑒意義。

  他説,隨著中國不斷發展,中國在參與市場競爭的同時,不斷擴大進口,給其他發展中國家創造了大量機會,“從長期看,中國自身經濟發展潛力巨大,在惠及其他地區發展方面,也將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現年55歲的克雷默為哈佛大學教授,與任職于麻省理工學院的阿比吉特·班納吉和埃絲特·迪弗洛因“在減輕全球貧困方面的實驗性做法”而共同獲得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