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2019-11-15 06:13:0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4日電(記者霍小光 許林貴)當地時間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當地時間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指出,中南同為主要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對內都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對外都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中方願同南非密切協作,堅定維護好發展好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繼續保持戰略溝通,加強黨際交往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在事關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鞏固“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誼和高度互信。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積極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拓展産能産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中方願同南非方面共同努力,加強金磚國家團結合作,推進中非合作論壇建設,保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密切溝通協調,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當地時間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拉馬福薩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南非高度讚賞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堅定支援中國的發展壯大,堅決反對國際上針對中國的單邊霸淩行徑和對中國企業的不公正待遇,支援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正當權益。南非願同中國共産黨加強黨際交流互鑒。南非希望拓展雙方經貿、基礎設施建設、人工智慧等領域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南非投資興業。

  拉馬福薩介紹了南非明年擔任非盟輪值主席工作設想,期待同中方加強中非合作論壇建設,幫助非洲實現和平安全,迎接新工業革命。南非願同中方繼續就世界貿易組織改革以及國際事務加強溝通協調,維護好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