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吉、莫兩國贈送風雲二號H星數據接收設備
2019-11-15 15:5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15日電(記者吳茂輝、岳夕彤)15日,中國氣象局向吉爾吉斯斯坦、莫三比克兩國贈送了風雲二號H星數據接收設備。

  這是記者當日在海南大學召開的首屆風雲氣象衛星國際用戶大會上獲悉的,此次大會由中國氣象局、國家航太局主辦。

  據了解,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風雲氣象衛星國際合作。中國氣象局與各方密切合作,通過調整風雲氣象衛星全球布局、建立風雲氣象衛星國際用戶防災減災應急保障機制、加強衛星資料全球共用、組織開展技術培訓等措施,積極推進風雲氣象衛星的國內外應用。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在會上介紹,為提高風雲氣象衛星國際用戶服務品質,中國氣象局建立了用戶支援團隊,為國際用戶提供現場和遠端支援。2013年以來共組織9期風雲氣象衛星應用專題國際培訓班,培訓了近200名國際學員。未來,中國氣象局將持續關注“一帶一路”沿線用戶需求,為用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持續提高風雲衛星的國際應用水準。

  截至目前,中國已成功發射17顆風雲氣象衛星,其中7顆在軌穩定運作。風雲氣象衛星是全球空間計劃的主要貢獻者,已被世界氣象組織納入全球業務應用氣象衛星序列,同時也是空間與重大災害國際憲章機制下的值班衛星。中國氣象局衛星數據廣播係統(CMACast)是地球觀測組織三大全球分發係統之一,為全球用戶提供100多種衛星資料和産品。26個國際用戶注冊了風雲氣象衛星國際用戶防災減災應急保障機制(FY ESM)。

  本次大會為期三天,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世界氣象組織以及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的用戶代表和專家百余人參加大會,將圍繞推進風雲氣象衛星全球綜合應用,更好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用戶等主題進行交流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