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海外人士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
2019-11-16 19:4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海外人士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他們紛紛表示支援中國政府立場,希望香港盡早恢復穩定和秩序。

  俄羅斯高等經濟大學東方學院院長安德烈·卡爾涅耶夫表示,習近平主席講話釋放出信號,表明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並始終關注香港局勢,希望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東方係常務副主任羅季奧諾夫對習近平主席講話表示堅決支援,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穩定和安寧。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説,對于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作為好鄰居好朋友的哈薩克斯坦人民完全支援。我們盼望香港能夠盡快止暴制亂,恢復法治與社會秩序,讓一切回歸正軌。我們也堅定地相信,中國中央政府有能力把安定團結帶回香港。

  約旦中國問題專家、作家薩米爾·艾哈邁德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強調了中國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同時又可以享受內地提供的便利和機遇。“一國兩制”是體現中國政治智慧的創舉,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接受和認可。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説,外國反華勢力通過支援香港一小撮極端暴力分子,破壞香港繁榮與穩定。在中國中央政府支援下,香港特區政府已經採取了適當的應對措施,這令國際社會對中國處理局部問題的能力更有信心。希望香港的有識之士和全體人民能夠意識到香港的繁榮來之不易,大家形成共識,早日恢復香港社會正常秩序。

  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傑瓦茨説,中國將一如既往在其法律規定范圍內作出反應,以維護法治和社會秩序。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中國政府必能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

  巴拿馬華文報紙《拉美僑聲報》董事長周健説,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治國風范。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高度重視和關注,增強了特區政府恢復香港正常秩序的信念。任何別有用心的國家和政客企圖通過攪亂香港達到其“顏色革命”的陰謀,都是癡心妄想。

  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執行主席巴特拉伊説,在香港發生的暴力行徑是不可接受的,已經嚴重危及香港的繁榮和穩定。香港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部勢力的幹預都不可接受。外部勢力試圖阻止中國的發展和崛起必將徒勞無功。

  厄瓜多國際問題專家、厄中央大學教授聖地亞哥·加西亞表示,暴力犯罪不得人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參與記者:李奧、冀澤、魯金博、張繼業、陳斌傑、石中玉、蘇津、周盛平、郝雲甫)

  新聞連結:

  綜合消息:香港應盡快止暴制亂——國際社會支援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

  評論: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必須嚴懲不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海外人士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