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對美國政府猶太人定居點政策轉向表示遺憾
2019-11-20 12:0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9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19日説,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美國政府的以色列猶太人定居點政策轉向表示遺憾,聯合國的有關立場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表示,美國政府不再視以色列位于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不符合國際法”。針對蓬佩奧這一表態,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在19日的例行記者吹風會上説,聯合國仍以安理會有關決議為指引,仍致力于幫助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在有關決議基礎上實現持久和平。

  迪雅裏克説,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認為,以色列的定居點活動公然違反國際法,嚴重阻礙實現“兩國方案”,並阻礙實現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這也是秘書長的立場。他説,聯合國方面的立場將來也不會改變。

  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問題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後開始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認為所有的猶太人定居點都屬非法,並對中東實現和平構成威脅。

  近年來,特朗普政府多次宣布親以色列的中東政策。此前,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搬遷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至耶路撒冷,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關閉了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停止了對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機構的資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5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