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爭端
2019-11-20 13:5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9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9日説,當前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層出不窮,中方主張通過對話談判,以和平手段解決國際爭端和熱點難點問題。

  張軍在聯合國安理會“建設和平與持續和平:和解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中的作用”公開辯論會上發言説,尊重當事國主權是實現和解的首要前提。對話協商是實現和解的唯一途徑。當事各方要堅持通過坦誠深入的對話溝通,增進互信,減少猜疑,反對動輒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應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以對話解爭端,以協商化分歧,以合作促安全,尊重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實現和解與和平。

  張軍説,斡旋調解是實現和解的重要方法。要發揮好聯合國在斡旋、調解等方面的作用。他表示,可持續發展是實現和解的根本之策。應堅持發展與和平並重,以發展促和平,以和平促發展,標本兼治解決衝突根源,通過增強發展能力為實現可持續和解與和平奠定基礎。

  張軍説,中國將一如既往站在和平與正義的一邊,積極探索和踐行中國特色熱點問題解決之道,為有關當事方促進和解、積累互信發揮積極作用,推動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5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