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41屆開羅國際電影節開幕
2019-11-21 15:3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0日電(記者吳丹妮)第41屆開羅國際電影節20日晚在開羅歌劇院開幕,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多部影片將參與本屆電影節。

  據介紹,中國電影《第四面墻》入圍主競賽單元,該單元共設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7個獎項。《第四面墻》曾獲今年6月舉行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影片及最佳編劇的提名。

  另外,中國電影《六欲天》入圍國際影評人周單元,曾獲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的中國電影《地久天長》入選官方評選非競賽單元,中國著名女演員秦海璐擔任本屆電影節評委。

  埃及著名編劇瑪麗亞姆·納烏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盡管東、西方電影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大家都在關注社會生活和人類發展的方方面面,彼此是相通的。

  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是好萊塢著名導演馬丁·斯科塞斯新作《愛爾蘭人》。本屆電影節將于11月29日閉幕。

  開羅國際電影節始于1976年,是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也是中東和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芳香之旅》《一聲嘆息》《父親》以及中國導演、演員都曾在開羅電影節斬獲主要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