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企在巴黎展示國産創新軍警裝備
2019-11-23 13:0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2日電  綜述:中企在巴黎展示國産創新軍警裝備

  新華社記者陳晨

  第21屆法國國際軍警設備展19日至22日在巴黎北郊的維勒潘特展覽中心舉行,多家中國企業攜中國先進的軍警裝備及技術亮相,吸引了業內專業人士的關注。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在本屆展會開幕式上表示,現代社會科技發達、資訊聯通,數字技術、人工智慧和顛覆性技術等均在安全領域發揮重要影響,但同時也給全球面臨的安全問題帶來了嚴峻考驗,軍警用設備生産企業緊跟前沿科技,研發順應時代要求的新産品至關重要。

  在本屆展會上,參展的中國企業設立專門展臺,介紹創新産品和先進技術。目前,不少行業已開始使用機器人代替或部分代替人工,警務工作中機器人的使用也包括在內。隨著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項目加速落地,智能安防行業將具有更廣闊前景並得到迅猛發展。

  中國新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純電動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據公司副總經理張寧介紹,這是一款既能垂直起降又能高速水準飛行的警用無人機,採用固定翼布局及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足以滿足警方對無人機的飛行速度要求。

  同時,這款無人機採用智能抗失速演算法,具有更強的抗風性,飛行更安全。它還可以與警務大數據聯通,執行飛行任務時,可以將現場圖像清晰地傳輸給後方指揮中心。

  隨著警務場景中信息化逐步推進,各類應用係統日趨完善和成熟,安防工作正逐步朝著數字化、自動化方向前行。中國新時代科技有限公司還帶來了態勢感知係統,該係統以雲計算、大數據等先進技術為基礎,以全面立體的數據採集為手段,實現安全主管部門對網絡空間的資産、係統、風險、威脅、事件等安全元素的全面感知和把控。

  張寧介紹,通過態勢感知平臺,安全主管部門可以對數據的流動、威脅的擴散、感染的范圍等一目了然,在攻防對抗中具有先知先覺的能力,全面領先一步,確保安全。

  瑞典軍警設備供應商PREVENTOR的負責人馬茨·胡戈森在參觀了多家中國企業展臺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具有先進的軍警設備和研發技術,非常具有吸引力,相信與中國企業合作會有很好的未來。

  本屆展會上,新型單警防護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之一,比如由北京同益中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生産的防彈插板就頗具人氣。它由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無緯布和陶瓷復合制備而成,具有輕薄、高耐磨、高抗衝、高比吸能等特點,目前已成為多國軍隊和執法人員配備的個體防護裝備。

  該公司行銷經理余燕飛説,近年來,歐洲市場對中國企業的産品給予更多認可,也越來越成為中國企業深耕合作的前沿地帶。

  法國國際軍警設備展為企業拓展合作、尋求市場提供平臺,中國企業也不斷應對市場需求,調整業務合作發展策略。

  浙江立泰復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總監劉晨曄介紹,他們之前的參展品都是成品,包括防彈衣、防彈板、頭盔和盾牌等,而今年他們帶來了産品材料或半成品材料,希望可以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原因是一些歐洲國家對于軍警設備的要求是在本國生産。

  法國國際軍警設備展每兩年舉辦一次,已成為當今世界公共安全産業盛會之一。今年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家企業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66048